设为首页   |   收藏本站

TEC-8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系统培训
日期:2018-03-23 08-46   浏览次数:52
 
 
        365买球官网于3月13日至3月15日在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针对新采购TEC-8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系统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。此次培训目的是让教师熟悉新实验台的操作及测试设备情况。参加的教师有李小艳、王琴、于娟、陈林、吴秀丽、黄文兰。
        田梦阳工程师主要介绍了新实验台的功能及模块组成。重点强调TEC-8模型计算机中有微程序控制器和硬连线控制器两种控制器。独创的一次全切换方式实现两种控制器产生的控制信号之间的转换,这种一次全切换方式省去了接、插线操作,可靠性高,不需要关掉电源,优点突出。
        由田工程师指导,教师两人一组完成实验台的每个实验。在实验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,如:双端口存储器实验中实验现象部分写的有误,在第2、3、4步无法正确的读出INS和IR的值;数据通路实验中第6、7、8、9步应在目的寄存器设置值,而不是在源寄存器设置值;微程序控制电路实验,因指导书中缺少微指令与机器指令对照表,导致无法完成其中的CPU组成与机器指令执行的实验,已让厂家从新发送指令对照表的电子版。
        经测试30套TEC-8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系统,整体性能完善,模块结构合理,实验设计思路清晰。通过实验教学,能使学生掌握计算机各组成部分尤其是整机的工作原理。(实验中心/文图)
 
Copyright © 2025 www.whjlawer.com All Right Reserved
版权所有·365买球官网·(中国)官方网站 - IOS/安卓通用版/手机版 闽ICP备05005473号
Baidu
sogou